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11-20浏览:2305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通讯员:设置

11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校院(机关)两级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民法典,听取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院长金可可教授的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学校法务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察专员刘道平主持。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金可可的报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制定历程、历史意义,并以案释法,用大量的生动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对民法典新增、修订的重点亮点进行了全面的解析。报告对全校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制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供了有益指导。

刘道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深入开展民法典等普法教育工作,是加强新时代思政理论课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任务。要通过法治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认真学法、自觉守法、积极用法,同时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刘道平主持


金可可做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