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沪江杯”诗词大会的通知

时间:2020-10-10浏览:1864编辑:摄影:    通讯员:设置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沪江学院决定举办上海理工大学第四届“沪江杯”诗词大会。

我校校友、著名诗人徐志摩说过:“生活中每个人都是诗人,只是没有表达而已。”今年,我们将侧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此次大会,诚邀全校同学以诗会友,以友辅仁,以古典诗词点燃青春激情,以千载书香浸润百年学府,接续泱泱华夏的文学传统,绽放属于你自己的璀璨光芒,诗酒趁年华!

一、参赛对象: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学生(包含留学生)

二、大会流程

大会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举行。

(一)初赛

1.比赛时间:10月20日(周二) 下午1:30

2.比赛形式:笔试。每位参赛者单独答题并提交答卷,按成绩排名。

3.比赛内容:古典诗词及老一辈革命家诗词名篇及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以客观题为主。

4.晋级情况:成绩排名前48名进入决赛。

5.奖项设置:凡参赛者均赠送大会专属纪念品一件。

(二)决赛

1.比赛时间:11月10日(周二) 下午1:30

2.比赛形式:分组团体积分赛,分为基础问答、诗句配对、风险抢答等环节。

3.比赛内容:古典诗词名篇及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

4.奖项设置: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三、报名方式

1.课堂报名:本学期上文化素质课的同学,请在本课程老师处报名。

2.网上报名:有意参与大会的其他同学,请将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shanglihujiang@sina.com。

3.现场报名:10月20日当天在笔试现场报名。

  

特此通知

沪江学院

2020年9月30日

附件:第四届沪江杯诗词大会报名表.docx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