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推荐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团员的通知

时间:2020-05-25浏览:940编辑:摄影:    通讯员:设置


校内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江苏省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师、干部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关于商请推荐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团长人选的函》(苏组函 [2020]5号)的有关精神,经研究,今年我校继续推荐教师或干部赴江苏省有关市、县、区挂职锻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条件

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一定的专业特长,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服从组织安排,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一般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管理部门正科级以上干部。

二、任职岗位安排

科技镇长团团员一般安排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或副镇长(副主任)职务,具体根据各地岗位安排,任职从20207月起,时间为1-2年。

三、工作职责

1.分管或协管任职地区或单位的人才、科技工作。认真抓好人才强镇、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提高县(市、区)、乡镇两级人才、科技管理能力和水平。

2.发挥科技参谋作用。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地方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协助制定地方人才科技发展和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重大人才与科技创新工程及活动,广泛宣传人才科技政策,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科技创新意识。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派出单位与挂职单位之间建立紧密产学研合作关系,推动地方及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一批校地、校企合作联盟,建立企业院士工作站、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促进高校、科研院所更多科技成果向地方和企业转化。

4.发挥专业服务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好派出单位人才、科技、信息等方面优质资源,帮助地方和企业积极申报各类科技项目和专利,引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联合企业和高校院所开展科技攻关,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难题,大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

5.发挥引才育才作用。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以“科技副总”、 “产业教授”为重要抓手,引导高层次人才智力向企业集聚,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企业创新创业。积极开展科技培训和科学普及活动,多种形式加强对本土人才的培养,推动地方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取得新突破。

6.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科技镇长团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树立团队意识,发挥整体作用。自觉服从任职地方和单位的管理,严格考勤,每位成员每月驻地工作一般不少于22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科技镇长团工作经费管理办法,严格要求,树立科技镇长团良好形象。

四、组织管理

科技镇长团成员由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共同管理,以接收单位管理为主。任职期间,科技镇长团成员只转组织关系,不转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年度考核由接收单位做出考核鉴定,考核鉴定材料装入本人档案,作为今后安排使用的重要依据。

地方政府或单位为科技镇长团成员提供食宿,发给一定的生活补贴、通讯补贴和交通补贴,并享受当地补贴。科技镇长团原则上要求集中住宿。

五、推荐程序

推荐采用个人报名、二级单位党组织审核推荐、学校党委研究确定的方式进行。有意向的教师填写《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团员(团长)推荐表》(见附件1),具体填报岗位请参照《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岗位安排表(见附件2)。经二级单位党组织审核盖章后,连同学位、职称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于529日下午5点前报党委组织部,推荐表电子版发至组织部邮箱。同时,登录江苏科技镇长团网站(http://58.213.135.203:8001/zzt/login.asp),在“科技镇长团选派申报系统”进行网上填报。

联系人:刘秋55271753;地址:职能部处办公楼 401室;邮箱:zzb@usst.edu.cn


党委组织部

科技处

2020525




附件1: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团员(团长)推荐表.docx


附件2: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岗位安排表.pdf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