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5浏览:686编辑:李卉云摄影:    通讯员:设置

5月22日上午,学校在职能部处108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育部“双创”项目、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立项项目和学校立项项目负责人、专职组织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红主持会议。

孙红首先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及要求,并对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创建情况进行了介绍。孙红指出,今年是党建重点工作的决战之年,也是我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攻坚年,学校将聚焦培育重点领域,推进攀登计划、先锋计划、红领计划和助力计划的实施,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建党百年献礼。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党委,“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光电学院光电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中英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版艺学院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外院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党支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示范性党员活动室”管理学院宿区党员活动室,“学校标杆院系”代表机械学院党委,“学校样板支部”代表基础学院教工党支部等创建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建设思路、工作进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之后,与会人员就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孙跃东肯定了立项项目目前的建设成效,他认为,项目负责人精心准备,对项目建设有总结、有思考,并对项目一一点评。孙跃东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都应该深刻把握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要素和内涵要求,突出重点任务,以“双创”建设为契机,找准党建工作的发力点,坚持特色,创新方法,凝练创建“一学院一品牌”,要认真做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打造党建精品、创出特色品牌。各二级党组织要夯实工作基础,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为依托,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党员活动阵地功能,建设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抓好专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两支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做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统一协同,同向发力,以党建工作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