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5-22浏览:2317编辑:摄影:    通讯员:设置


校内各单位、各附属学校:

为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践行心理实践育人,夯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加强医教和家校联动,特开展“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海市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

二、活动形式

(一)在线心理答疑问诊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及上理工各附属学校组建了一支由心理医生和各学段心理教师构成的专业队伍,针对疫情、返校等带来的心理困惑为同学和家长们答疑解惑。

1、活动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及附属教育系统师生及家长

2、活动时间

525日,9:00-17:00

2小时为一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内,均由心理医生、大学心理教师、普教心理教师组成专家队伍在线答疑。

3、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app中搜索房间号732148920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4、活动设置

1)保密原则

因线上答疑形式限制,进入会议室后建议匿名咨询,保护个人隐私。

保密例外:如发现存在伤害自己或他人的行为时,为了保证人身安全,将打破保密原则。

2)咨询时间

每人每次咨询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

3)背景环境

为保证咨询效果,建议选择安静的场所开展咨询。有他人在咨询时请关闭语音和视频。

(二)线上心理集市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525线上心理集市日。发布10项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的线上活动,让大学生们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线上心理活动,了解心理知识,促进人际互动,增强心理“抗逆力”。

1、活动对象

全国高校学生

2、活动时间

5.25(周一)14:00-16:30

3、活动内容

微表情鉴别、知觉探秘、人格测试、心理学书籍推荐、正念体验、心理知识竞赛、创造力比拼、心理即兴演讲、心理微电影、心意留言板。

4、报名方式

扫描下图二维码进群填写报名信息。此次活动为4人组队进行,建议同学们自行组队参与,也可以选择主办方随机分组。

QQ群二维码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0.05.21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