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0-03-31浏览:6462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通讯员:设置

3月24日,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召开,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开幕式。校长丁晓东作《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刁节文作《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作《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姚俭解读《上海理工大学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方案》(草案)、工会副主席倪伟解读《上海理工大学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草案)。3月24日至3月26日,各代表团对所有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汇总形成讨论材料。学校领导、列席代表分别参加了有关代表团的讨论。

3月31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主持闭幕式,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闭幕式。按照大会议程,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3月24日至2020年3月31日在学校第一教学楼举行。本次会议设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采用网络会议形式进行,与会代表均用Welink形式签到和表决。

闭幕式上,大会听取了提案审查处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彬所作《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提案审查处理工作报告》,他对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办理回复情况作了说明;团长代表程旺汇报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各代表团一致认为,《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写好新时代学校改革创新的奋进之笔》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从时代发展的高度出发,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一年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人才培养改革、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国际化和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进一步明确2020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立足前沿和需求,占领制高点,引领产业技术进步;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加大开放合作力度,提高对外合作交流水平。

各代表团认为,《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学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在民主管理、校务公开、帮困保障、职工维权、文体活动、青教妇工、师德师风、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明确了2020年工会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发挥民主管理作用,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发展;创新工会工作机制,三全育人助力思政建设;打破学院部门壁垒,陶冶情操优化育人氛围;完善教工福利项目,精准服务传送组织温暖。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各代表团认为《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2019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学校财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改革总体方案基础上,多渠道筹措各类办学经费,加强财务预决算管理,为学校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创造了良好的财务环境。

各代表团对《上海理工大学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方案》(草案)及《上海理工大学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草案)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就如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上海理工大学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审议通过推荐上海理工大学医食学院喻洪流同志申报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党委书记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定调之年。对学校而言,是实现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目标中,由“第一步”转入“第二步”,迈上新台阶的一年。今年,学校要迎接高水平大学建设三年评估和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为顺利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吴坚勇书记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师德师风在立德树人中的潜移默化功能;二是要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在实践中继续探索、深化完善,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努力让机构改革的“物理变化”催生治理效能的“化学反应”;三是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在服务事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教代会工作新局面,不断提高新时代工会开展工作的本领。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校长丁晓东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主持大会



闭幕式现场


供稿:校工会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