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总结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3-27浏览:3658编辑:董真摄影:    通讯员:设置

3月26日,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总结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刘道平、孙跃东、盛春,副校长蔡永莲、吴忠,总会计师赵明,副校长张华出席会议,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晓东主持。

规划发展处负责人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关键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目前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针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规划发展处从面临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新形势、机遇和挑战出发,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及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在“十三五”发展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举措等板块的初步设想和框架。

会上围绕学校“十三五”任务完成情况,各职能部门作了认真、深刻的分析,并对“十四五”工作做了展望。参会领导对“十三五”规划总结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重要的建议和意见。

丁晓东指出,学校的发展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一张蓝图干到底。对“十三五”进行总结,不但要对标“十三五”规划任务,还要对标“上海理工大学2008——2020发展定位规划”,必须把总结做实、做透,这是作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前提。各部门要认真全面梳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指标数据,对于完成还有差距的指标,要找出存在的原因,要结合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重点推进。同时和标杆学校及上海地方同类院校进行对比分析,找出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短板,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坚实的基础。丁晓东最后要求各职能部门、学院加快开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吴坚勇作总结讲话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重要攻坚之年,要认真分析和标杆学校的差距及原因,做到知己知彼,“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同时要对标《上海市教育现代化2035》,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倡导更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



供稿:规划处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