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之姿,绽放巾帼之美

时间:2020-03-11浏览:2706编辑:李思维摄影:    通讯员:设置

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力,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态度,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模式下,发挥女教师的独特优势,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不断提升工作能绩,成绩突出。

材料学院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团队是学校首批建设的教授团队,团队负责人王霞教授和4位团队教师及团队在读硕士生、本科导师组学生,组成了一个温暖又严谨的大家庭。团队坚持教学、科研双向发展、比翼齐飞,在三尺讲台和方寸天地间奉献爱心、秉持恒心,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2019年,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下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团队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全国巾帼文明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团队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出版与数字传播系主任施勇勤老师,荣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施勇勤老师从事高等教育36年,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勤奋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版艺学院施勇勤


机械工程学院王艳夫妇荣获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王艳夫妇结婚26年相濡以沫、携手发展,一同在上海市高教系统从事科教工作,事业上相互支持、硕果累累。他们共同赡养老人,育养孩子,以“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为家风,在简单、平凡的生活工作中,为上海高教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机械王艳


环境与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将创建巾帼文明岗与科研、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举行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开展本科教学方法和技能研讨会,及时宣传报道先进人物及举办经验交流会,在学校、学院树立了建环系女教师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团队8名女教师,获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个人、集体,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市育才奖,市、校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35人次。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理工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


卫生科科长李长琳老师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2020年特别之爱比翼双飞模范佳侣”。2020年开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长琳老师连着九天九夜值守卫生科值班室,忙着筹措防疫物资、跟踪密接人群、处理特情。她携手家庭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尽己所能守护师生健康平安。


上海市教育系统2020年特别之爱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李长琳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王欣老师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王欣老师任职于食品质量与安全研究所,工学博士,副教授,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从教15年来,她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爱岗敬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医食学院王欣


基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团队平均年龄最轻,思想最具活力,工作最具战斗力。始终坚持“夯实基础、全人教育”的育人理念,五大品牌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四大模块实现全员育人,帮助新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基础学院学工办


外语学院陈青、王勇老师夫妇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陈青老师与王勇老师均为学院英语系教师,其中陈青老师系公共英语教研室中心副主任,王勇老师为MTI教研中心主任。两位老师结婚20年来,在生活上互敬互爱、风雨同舟。事业上互帮互助、携手共进,业绩突出。


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陈青 王勇


外语学院刘媛夫妇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提名奖。刘媛老师为学院英语系公共外语教学中心教师,其先生为我校教师。两位老师结婚近20年来,十几年如一日,家庭和睦、幸福,事业互助、共同进步,在教书育人的光荣岗位上,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

伟大的时代造就杰出的女性,伟大的事业依靠女性的奉献。感谢学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坚持以素质求平等,以作为求地位,行于这所以理工科为主的学校里,也未曾让自己的光彩黯淡分毫,怀着赤子之心,谱写骄傲的人生履历!


供稿:妇工委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