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春季学期本科在线教学工作

时间:2020-03-01浏览:1962编辑:董真摄影:    通讯员:设置

3月1日上午10点,学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春季学期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各学院(部、中心)教学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会。副校长张华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朱坚民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先重点部署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对在线教学的教学模式、教学组织、教学检查和应急预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还对落实学校一流本科行动方案、推进金专金课建设、推进国际专业认证、培育教学“三大奖”以及深化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荣誉项目、项目课程、产业学院、四课程一体系、探究式—小班化教学、全程式—过程化考核等一系列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布置。

此外,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还对近期的排课选课、学籍异动受理、学分认定、开学补考、大类分流、教学日历填报、毕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培养计划制定、教研项目申报以及创新创业竞赛等工作进行安排。与会人员就新学期的在线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张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3月2日是学校2020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开课第一天,对于本科教学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勇于承担责任,并重点对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要深入一线,做好开课前的教学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二是要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不打折,做好线上课程教学的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督查;三是要求全体授课教师在做好知识传授同时,做好正确的价值引领,传递正能量,严禁违规言论和行为。最后,他还强调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的同时,也要规划好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



供稿:教务处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