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坚勇书记率团出访日韩合作高校

时间:2019-08-14浏览:1957编辑:董真摄影:    通讯员:设置

8月1日至6日,党委书记吴坚勇应邀率代表团出访日本中央大学和韩国庆熙大学。本次访问旨在进一步推动与日韩高校及相关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深化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与国外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国际交流处、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环境与建筑学院等负责同志陪同前往。

代表团第一站到访日本川崎市,川崎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环境先进城市”,该城市以大气净化、废弃物处理以及再生能源为发展中心,汇集了众多以生命科学与环境科学为重点的世界高水平研究所。代表团在川崎市经济劳动局国际经济推进室小泽笃史先生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川崎垃圾分类中心资源化处理设施、生态生活未来馆、浮岛垃圾处理中心和浮岛太阳能发电厂。吴坚勇表示,上海正在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川崎市先进的环境保护理念,尤其是垃圾处理中的新能源、新材料技术开发利用值得学习和借鉴,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积极与川崎市有关研究机构开展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参观生态生活未来馆


参观浮岛太阳能发电厂


代表团第二站参观了东京都议会厅和东京都防灾中心,受到东京都副知事多罗尾先生、东京都议会副议长长桥桂一先生热情接待。代表团在东京都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职务代理大木田守、东京都选举管理委员会事务局长黑田祥之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东京都议会厅会议室、东京都防灾中心,并听取了关于东京都议会和东京都防灾的相关介绍,学习了国际化大都市应急防范及防灾处理的系统管理经验。


参观东京都议会厅


听取东京都防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管理经验


代表团第三站到访日本中央大学,与日方共同举办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成立仪式。日本中央大学总长酒井正三郎、校长福原纪彦、樫山和男理工学部部长、白井宏国际中心所长,我校在日的校友代表、暑期日本游学交流的学生代表团,以及中央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吴坚勇、酒井正三郎总长、福原纪彦校长等共同为东京办公室成立剪彩。成立仪式后,双方代表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恳亲会。

吴坚勇与中央大学福原纪彦校长就双方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商谈,并代表双方签署成立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相关协议。成立仪式上,吴坚勇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是我校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教育文化执行机构,将致力于加强我校和日本大学之间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引领高等教育走上新的发展高度。东京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两校合作交流能级的进一步提升,也将成为上海理工大学与日本高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两校将在开设学分互换课程、组建研究团队、举办中日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今年恰逢“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期待中日青年能够坚定友好信念,不断播撒友谊的种子。日本中央大学校长福原纪彦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大学与上海理工大学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两校在学生交换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十分活跃,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作为中央大学设立的第一个国外大学事务所,对于进一步提升两校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期望两校在此基础上开展更加多元和深入的合作交流。


两校举行会谈并签署东京办公室成立协议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致辞


日本中央大学校长福原纪彦致辞


东京办公室成立剪彩仪式


两校代表举行恳亲会


双方师生等合影留念


代表团第四站到访韩国庆熙大学。庆熙大学是韩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较早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的韩国大学。代表团一行在工学院院长林星秀教授和副院长金昌永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庆熙大学磁流体仿真实验室、机器人模拟仿真实验室、材料化学实验室、镀膜实验室、材料特性评价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随后,代表团与韩国庆熙大学副校长白蕓植、工学院院长林星秀等进行了会谈,双方听取了上海理工大学环建学院与庆熙大学工科学院合作交流的情况,就今后我校环建学院与工学院的深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同时也探讨了在庆熙大学设立上海理工大学办事处和研究中心的初步意向。


代表团与韩国庆熙大学校方进行会谈并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双方合影留念


参观韩国庆熙大学机器人模拟仿真实验室


在访问日韩期间,吴坚勇书记一行还专程看望了暑期在日游学交流的大学生代表团,以及在日本、韩国留学或工作的校友,勉励校友珍惜出国学习的机会,扩大知识面,开拓国际视野,促进友好交流,当好中外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


吴坚勇书记看望在庆熙大学留学的上理学子


吴坚勇书记看望我校暑期在日游学交流的学生代表团


上海理工大学和日韩高校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与日本中央大学、韩国庆熙大学等著名综合类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合作成果显著。本次代表团出访进一步拓展了与日韩高校合作项目的广度和深度。此次我校东京办公室的成立更是推进我校国际化合作和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成为学校扩大海外影响力和提升国际知名度的重要窗口。



供稿:国际交流处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