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13浏览:2629编辑:摄影:    通讯员:设置

3月11日,中共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审定2018年党政工作总结和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华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从党的自身建设、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依法依规治校等方面向大会汇报了2018年党政工作。他从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提升教育质量,优化布局规划,突出绩效导向,激发改革活力,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推进依法治校,加强顶层设计引领,激发各方活力、统筹各方资源,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服务能级;坚守底线思维,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确保事业蹄疾步稳健康发展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

他指出:2018年,学校正式进入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胜利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全面落实“三大主体责任”,以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标准校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扎实做好巡视整改,不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不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的成就。
与会委员对2018年党政工作总结和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总结和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

吴松作总结讲话。他对2018年学校在党的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对落实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二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的活力、创造力,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要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深化“四责协同”机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统筹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真本领。


党委书记吴松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汇报2018年党政总结及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