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科学院院士访问我校

时间:2019-03-03浏览:2593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通讯员:设置

3月1日下午,古巴科学院院士、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CIGB)中心生物医学研究部主任Gerardo Guillén Nieto访问我校,刘平副校长、相关部处及学院负责人共同接待来访。

刘平副校长为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近期正在推动的跨学科医工交叉工作,以及我校在医用光学仪器、微创医疗器械、康复医疗器械等生物医学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Gerardo Guillén Nieto院士介绍了CIGB中心在癌症检测、癌症治疗等方面的工作。双方一致认为合作空间很大,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和人员互访交流,有望快速推动中国和古巴两国之间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合作,共同解决困扰人类的重大疾病机理和治疗问题。

会谈后,Gerardo Guillén Nieto参观了光学仪器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对中心相关的快速微流控PCR仪、全波段蛋白质免疫智能检测仪等医用光学仪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Gerardo Guillén Nieto院士目前主要从事疫苗研究,包括肝炎、登革热、脑膜炎和百日咳疫苗、联合疫苗和癌症疫苗。其药物研发涉及细胞保护、神经保护、心脏保护、传染病、癌症及自身免疫等,共发表论文170余篇,获得疫苗、生物技术、传染病及药物研发方面的专利45项。此外,他还获古巴科学院年度科研成果奖48次,第三世界科学院生物学奖,古巴国务院“芬利勋章”,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奖。


刘平副校长与Gerardo Guillén Nieto深入交流


双方合影留念


供稿:科技处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