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改版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2023-04-21776编辑:张新妍摄影:

4月20日,党委中心组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持学习会。

会前,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安排,紧密结合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主题要求,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认真开展自学。

会上,丁晓东以读原著原文的形式,结合落实学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从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践行路线、方法论、长效机制、开展青年调查研究工作等五个方面深入细致地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会还邀请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朱水成副教授和光电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彭敦陆教授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分别就“新时代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和“数字化赋能 助力开启新时代调查研究新篇章”做了专题分享。

全体与会校领导、党委常委依次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周个人自学情况、个人牵头的专题调研情况,包括调研题目、调研主要内容、具体安排以及预期成果,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心得体会。

丁晓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调查研究工作,一是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举措,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聚焦重点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改进调查研究科学方法、涵养优良工作作风,将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坚持把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调查研究同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新形势下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次学习是学校党委中心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学校党委读书班构建三维导学新型模式,从个人自学、领导导读、专家导学到班子述学、共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有的放矢开展学习思考和研讨交流,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