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之窗

我校新增8门国家级一流课程

2023-04-181176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拟认定名单,上海理工大学共8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门,在上海市地方赛道中获批总数名列前茅。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课程建设和育人成效。教务处积极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对标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一流本科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在各学院(部、中心)课程团队的长期投入和积极努力下,现在我校累计已有1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8门上海市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各类课程建设力度,坚定“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全面开展本科课程高质量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以科学课程体系建设为基础,以教育数字化技术为载体,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坚持深化本科课程改革,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本科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