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改版

人物定义大梦想 青春书写正能量

上海理工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揭晓

2023-04-14473编辑:张新妍摄影:

“先后带领近30名学生斩获‘互联网+’国赛银奖、‘汇创青春’上海市一等奖、“明日科技之星”上海市二等奖等多项荣誉的‘科研牛人’——环建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过子怡,始终以奋斗之姿、谱写着动人的科创之歌。”

“‘为者常存,行者常至’,这是光电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本科生王嘉栋的人生格言,现推免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直博的他,在全面发展自身的同时,作为校院朋辈导师,他坚持4年义务为同学们开展全学段学业规划分享和朋辈学业辅导,辐射千余名学生。”

“优秀的你们,要做时代的领先者、领导者和示范者,做社会上的牛人、强人和达人,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不负国家和人民。”在认真观看完20位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风采展示后,现场专业评审、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老师对他们寄予厚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学校于3月中旬组织开展“2022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过月余的精心组织,4月12日下午,以“人物定义大梦想  青春书写正能量”为主题的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审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本次评审会邀请到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崔姗姗、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褚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缪韵笛作为专家评审,由各学院推荐的26位学生代表组成学生大众评审,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炉进、副处长刘伟及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共同见证榜样的力量。

评审会上,20位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分别从个人基本信息、学业发展、科研项目、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各具特色的风采展示,专家评审与学生大众评审根据候选人个人荣誉、展示效果、特色亮点等评价指标进行了综合评分。

张志伟老师和崔姗姗老师作为专家评审代表对20位候选人的展示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对各位候选人的精彩展示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候选人展示出的浓浓家国情怀尤为赞赏。他们殷切希望同学们,要继续秉持初心,续写青年正能量,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不负国家和人民。

综合评审会评分与网络投票情况,最终评选出了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10名。

人物定义大梦想,青春书写正能量。这些上理学子用拼搏与坚持书写了青葱岁月,将知识与实践装满人生行囊,他们精益求精,格物致知,在求索不止中锤炼自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本色。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深化活动内涵,聚力打造思政育人精品,持续聚焦优秀青年学子,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上理学子以大学生年度人物为榜样,用奋斗逐梦的姿态,奏响属于青春的乐章。

候选人答辩现场

同学们认真观看

活动现场


【相关】

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10

(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

姓名

学号

学历

学院

高宇

1935040203

本科

材料与化学学院

过子怡

213362160

硕士

环境与建筑学院

黄婷

1924030110

本科

中英国际学院

雷雨晴

1913520606

本科

管理学院

史镜涵

1935021604

本科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万宏飞

1935021721

本科

机械工程学院

王嘉栋

1935020323

本科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王俊友

192272043

硕士

理学院

王泰淇

1935022222

本科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朱宜俊

2015080128

本科

外语学院

 

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10

(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

姓名

学号

学历

学院

车红玉

1935030701

本科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陈启贵

1813040121

本科

管理学院

葛澜

1935020102

本科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焦夷通

202122352

硕士

马克思主义学院

金雅军

202721163

硕士

管理学院

李智楠

203791422

硕士

管理学院

王佳齐

202541979

硕士

环境与建筑学院

吴一炜

2020550133

本科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杨迈斯

1935022426

本科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明希

2023010113

本科

中德国际学院

同时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上海理工大学拟推荐参评“202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名单公示如下: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