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学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再扩容

2021-06-301223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 号),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即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自2019年启动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最终顺利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其中,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2017年首次专业认证获得通过后,此次复评再次获批通过;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为首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取得较好成绩,截至目前,我校共有9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1个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在上海高校中位列第三,市属高校位列第一。未来,学校将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持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开展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学校教育“质量革命”,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本科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