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能动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1-06-17882编辑:张新妍摄影:

6月1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公布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 ,我校能动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促进高校工程教育改革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高校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的重要体现。自2019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证申请获批受理以来,学校和学院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确保了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过控专业以认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认证核心理念,着力在学生管理、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建设上下功夫,按照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和过程管理,促进了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将以通过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为新起点,围绕突出专业特色,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支撑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合格人才。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