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中德学院学子在中德合作办学德语演讲比赛中获“最佳语音语调奖”

2020-10-29490编辑:董真摄影:

10月27日,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与常务副院长杨承三带队参加了在浙江科技学院举办的全国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德语演讲比赛。来自浙江科技学院、合肥学院、山西财经大学、江苏理工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山东农业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河南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新冠疫情下人与自然的关系及人生感悟”,各个高校的学生代表采用自命题的形式参加了比赛。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德合作)专业学生吴颖以《消除对自然的敌意》为题参加了交流比赛,指导教师张冰和苗朋朋在赛前对其在专业和演讲技巧方面做了充分的培训。在比赛中,吴颖同学以流利的德语表达、语音语调和专业的演讲台风,打动了专业德语老师们组成的评委小组,最终斩获大赛的“最佳语音语调奖”。

在德语教学沙龙中,我校师生与来自不同院校的师生针对“非德语专业德语教学方法、疫情常态下教学方法的更新迭代及实用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获奖证书



供稿:中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