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能动学院举行“标准化和标准对制冷行业技术的促进”专题报告

2020-10-28378编辑:董真摄影:

10月26日下午,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原副院长、第七届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史敏应邀做题为“标准化和标准对制冷行业技术的促进”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张华出席,能动学院、环建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武卫东主持。

史敏的报告以我国谷物冷却机标准和多联机标准的制定过程作为切入点,从“标准和标准化的含义”“标准的体系”“标准文件的组成”“标准起草过程”等方面阐述了我国制冷标准化发展历程,论述了标准对制冷行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性与意义;史敏以自己从业近四十年工作实践和切身体会,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加倍勤奋,勇于承担行业发展的重任。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围绕着我国标准与标准化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标准和标准化对制冷行业技术发展的促进作用。

张华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我校与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之间的深厚渊源,老一辈上理人为祖国制冷行业进步做出的贡献,并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要重视标准、学习标准、参与标准工作,发扬埋头苦干、努力拼搏的实干精神。


史敏做专题报告


张华总结讲话


报告会现场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