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体育教学部召开“新中国史”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0-07-15472编辑:李卉云摄影:

7月14日上午,“深化体育教学与实践,推进‘三全育人’建设,永葆奋斗精神”主题学习会在体育部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华出席会议。体育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各业务组长、党小组组长、科级干部、专职组织员共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冯慧春主持。

学习会伊始,冯慧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发展的阶段,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个方面回顾了新中国发展史以及教育相关的重要论述。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朱晓菱提出应该从“以育人为本”“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实现资源智能化管理”和“以现有平台为依托为学科建设谋发展”四个方面凝心聚力,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体育部事业的发展;通过加大课程改革深度和广度,营造活力校园建设,以学生为中心推进教学改革。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袁勇表示,以体育人,以德育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与大学体育的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民体育意识。体育教学部副主任俞峰在发言中重点分享了永葆奋斗精神的内涵,他表示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体育部近十年的建设,国家级、市级体育赛事中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体育教学部教练、运动员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交流讨论环节,直属党支部委员翁丽菊,党小组组长董海军、徐海朋分别做了分享。他们在发言中均提到体育在推进“三全育人”建设中发挥的潜移默化、无可替代的作用。其中,翁丽菊提到,要发挥体育育人的载体作用,传播体育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终身体育意识。董海军强调教师应从自身做起,引领示范,为学生作表率。徐海朋则从身心陶冶、文化传承、工匠精神三个方面阐释了体育教学在推进“三全育人”中发挥的文化浸润作用。

张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体育场地由少到多、体育设施由弱到强,体现了学校对加强体育设施建设的重视。在多年体育改革发展过程中,体育教学部不断地改革创新,将体育部的工作与学校发展相结合。本次专题学习会将新中国史的学习与体育教学部部门史、学科史结合起来,体现了体育教学部在深化体育教学与实践工作中的责任心。


学习会现场


张华讲话


供稿: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