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制造强国 成才报国” ——机械学院电气工程师生支部联组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2020-07-03279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四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师生支部举行 “制造强国,成才报国——百年电气的历史底蕴与时代新生“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电气师生支部党员、发展对象3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中厚,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作为联系师生支部学院领导参会,校内第一巡察组成员列席活动。活动由电气工程教工支部书记孙伟卿主持。

会上,孙伟卿作了题为“百余年风雨兼程,七十载凤凰涅槃——电气工业为祖国伟大崛起保驾护航”的主题发言。发言从“回眸历史-与国民经济紧密相关的电力工业”“不负当下-承载时代使命的当代电力工业”“放眼未来-电力人的历史使命与奋勇担当”三个方面为与会者讲述了电力行业在推动国家特别是新中国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当谈到上理电气人的努力与奋斗历程时,他希望电气师生要将学习专业发展史与“四史”学习有机结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出的五点要求”,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动投身行业、产业建设,制造强国,成才报国。

与会师生党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马立新教授回顾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坚信电气工程专业的发展空间很大,未来可期。张巍老师认为电气工业作为工业产业的排头兵,上理电气人应成为积极推动电气产业发展的担当者。19级电气研究生高尚同学分享了作为青年党员学习“四史”的总结收获和下半年学习的展望。17级电气王大中同学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的点评环节中,范正飞强调,学习“四史”具有重要意义,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传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作风的现实需要,有助于帮助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汪中厚指出,学习“四史”是一次重温初心的洗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责任和担当,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努力前行。

活动最后,汪中厚带领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铭记初心和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活动现场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