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版艺学院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95编辑:李思维摄影:

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的日子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开展“史学文化,礼赞周年”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明确、立意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华民族历来有治史、用史、学史的传统。中国共产党又是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型政党,一贯重视学习、总结、借鉴和运用历史。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的时期,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着眼城市未来发展的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研究好、传播好江南文化。传统文化工作坊党支部在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全体支部成员来到上海博物馆认真参观学习“江南文化主题展”。本展览在呈现江南艺术、讲述江南历史的基础上,从文物出发,提炼出江南文化深层的五种特征,精选代表性艺术品近二百件,以五大板块分别表现崇勇尚智又文秀典雅的江南基调、安礼乐仪又旷达洒脱的江南性情、治平济世与明德修身的江南人物、阳春白雪与市井浮生的江南风尚、抱诚守真又开放兼容的江南器度。

通过认真观看展览以及大家观展时的热烈讨论,支部教师们系统了解了“江南文化”的来龙去脉以及其本质核心特征,一致决定今后一段时间内将重点围绕弘扬江南文化开展传统文化传播活动,同时以学习江南文化为契机,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


合影留念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