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学子获中国大学生五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全国特等奖

2020-07-011247编辑:李思维摄影:

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举办,上海市教委指导的2019年第二届中国大学生五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落幕。我校学子获得本科生组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创造了我校参加该赛事的最佳成绩。

本届演讲比赛从2019年9月开始,采用学生提交视频、评委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赛事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由初赛、复赛和决赛组成。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92所高校的1126件视频作品参赛,根据选手学校所在的省份区域,划分了18个初赛赛区,经过107位来自各赛区评委专家的评审,共有423件作品进入复赛,其中本科生组305件作品,研究生组118件作品。经过119位专家的评审,共有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265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生组161件作品,研究生组104件作品。

我校大学英语竞赛团队从去年6月开始积极备赛,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人才、组建参赛队伍。外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中心张乐副教授和毕志伟副教授从学术写作、演讲语言、仪态、视频制作等各方面精心指导。最终,来自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黄昱凡和陈昊澜分别荣获本科生组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另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乐和毕志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大学生五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是对当代大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和学术语言表达能力的综合性检验。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团队从“三维一体”到“泛在教学”,教学体系日趋成熟,信息化手段紧密融入课内课外,学生的主动学习意识增强。教学改革团队将继续对标精品课程、一流课程,培养高质量的理工院校复合型人才。


黄昱凡获得特等奖


陈昊澜获得一等奖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