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 奋进青春——“四史”学习青年大学生宣讲正式启动

2020-07-015417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根据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方案,校团委前期积极筹划了系列“四史”学习活动,精心组建了“四史”学习大学生青年宣讲团,并于7月1日正式启动宣讲。

大学生宣讲团紧紧围绕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目标任务,宣讲成员由各学院团委推荐的百名团学干部和优秀团员青年组成。首期宣讲成员分别是外语学院的2016级英语(中美合作)张家瑛,版艺学院2019级新闻传播专业陶宇、孙洁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殷洁如,共4名团学干部参与完成。宣讲员实地寻访中共一大会址、团中央机关旧址、国歌纪念馆和黄浦外滩,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伟大发展史和新中国成立翻天覆地的建设发展史,学习了改革开放艰苦创业的光辉发展史和社会主义砥砺奋进的发展史。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宣讲团以增强青年学子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促进青年学生的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提升“以宣促学、以学促做、以做促思”的宣讲定位,拉开青年大学生宣讲团的宣讲序幕。在深入开展“四史”教育青年大学生宣讲团的筹划中,充分把握“宣”“讲”“团”的三层实质内涵,运用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传递“四史”教育的重要内涵。通过探索新媒体线上“微讲堂”,发挥共青团的媒介传播优势,积极推动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的育人作用,努力打造共青团创新品牌,做好示范性与普遍性相结合、传统性与现代性相融合,引领我校更多青年学子在“四史”教育学习中树立勤奋开拓、勇于拼搏、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让“四史”教育学习成为青年学子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精神力量,为做好搭建青年学子学习“四史”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引领平台,打通理论武装思想的“最后一公里”。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校团委将继续深化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和完善创新大学生宣讲团宣讲内容,提升宣讲团长效运行模式,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四史要义、筑牢思想根基为宗旨,增强我校青年学子“四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上贡献青春力量。


首期宣讲团成员合影


宣讲团成员实地寻访


宣讲团师生合影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