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上海理工大学制冷空调产业学院(含山)联席会议召开

2020-06-281303编辑:李卉云摄影:

6月26日至27日,副校长张华一行赴安徽省含山县召开上海理工大学制冷空调产业学院(含山)联席会议,含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钱俊,副县长翟宏伟及含山县各部门领导,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秘书长邵乃宇、副秘书长龚青伟,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武卫东,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陈曦和能源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部分教师出席。

在27日召开的联席会议上,钱俊首先介绍了含山县的地理、人文、历史和制冷空调产业情况,武卫东做了《“政产学研用”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上海理工大学制冷空调产业学院(含山)》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分别就产业学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最终落实了产业学院理事会架构、人员、功能,产业学院的建设、挂牌,高校新工科人才和企业技术人员的培养,人才引进、科创、孵化及制冷空调配件生产基地建设的产业升级等工作政策和措施。张华总结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制冷空调产业学院(含山)是在新工科背景下,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举措,“政产学研用”及产业学院各理事单位要进一步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集聚优质工程教育资源,打造多元主体协同育人和科技创新的示范样板,引领中国制冷空调工业“由大转强”。

张华副校长一行还于26日考察了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安徽三花制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朗迪叶轮机械有限公司和马鞍山博浪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含山制冷空调配件基地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现状、人才培训和科研需求等情况。

上海理工大学制冷空调产业学院(含山)是由上海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合肥通用机械产品检测研究院、含山县政府及含山制冷空调配件基地相关企业共同组成,是在“新工科”背景下,“政、产、学、研、用”多元主体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