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校“2019年度十佳网站、十佳新媒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6-231092编辑:摄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要精神,促进我校各类媒体平台规范化运作,更好地发挥其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中的主体作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度十佳网站、十佳新媒体”评选活动。具体工作如下:

一、参评对象

以上海理工大学各级组织名义依法依规登记注册备案的各类网站及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B站等新媒体平台。

二、参评条件

坚持依法办网,参评对象自觉遵守国家宪法,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七条底线”、“九不准”。凡在2019年度发布过不良信息,给学校造成负面影响的不具备参评资格。

三、参评要求

1、十佳网站:无商业链接;学院网站需充分体现学院学科特色,能反映办学水平以及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情况;职能部(处)、教辅部门网站需充分体现服务意识、对外发挥职能部门的窗口作用;无互动式论坛;中文网站和外文网站均可参评

2、十佳新媒体(含微信、微博、抖音、B站、网络电台等):认真贯彻执行《校内单位新媒体管理暂行规定》;传播先进文化,展示科研成果,发布权威信息,沟通师生情感;根据功能定位,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师生正确理解学校办学思路、重大决策部署等;主动回应师生关切与涉及本单位的舆论热点,掌握舆论主动权;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教育活动,为塑造上海理工大学整体形象、提升社会美誉度起推动作用。

四、参评办法

请各类参评对象通过学校公告下载申报表自荐。

推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630日,请将报名表纸质版交送至党委宣传部(格致堂308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bs302@usst.edu.cn

联系人:卢萧  王雨亭。

联系电话:55272135  55270896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23日



附件:

附件1: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度十佳网站参评申报表.doc

附件2:上海理工大学2019年度十佳新媒体参评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