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理工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2020-06-231006编辑:摄影:

为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该赛事是学位中心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也是研究生阶段最高国家赛事之一,同时被纳入上海市应届生入户评分标准。

本届竞赛赛程赛制较往届基本保持不变,分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部分,采用开放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技术竞赛中设置华为“嵌入式系统”及“通信与网络”专项赛。兆易创新、平头哥、TI、Arm中国、Synopsys、Mathworks、Xilinx、睿赛德等企业将设置企业命题或企业专项奖,同时还设立“抗击疫情”专题赛,以鼓励实际应用中有益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软硬件结合的参赛作品。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激发研究生创新创业热情,上海理工大学即日起组织“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上海理工大学选拔赛。赛事由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主办。

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0日24:00前(大赛官网报名)

报名网址: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评审时间:2020年7月中旬(在系统报名截止前)

竞赛地点: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二、竞赛说明(详见大赛官网)

1.竞赛报名流程: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6/2c9088a77161cac80171a64e47ca04a4

2.竞赛程序及参赛办法: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6/2c9088a3725fd7f9017291f2bdbe0dba

三、校内选拔赛方式

1. 选手自行组队参加,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2. 校内选拔赛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安排

2020620

上海理工大学选拔赛启动

2020620-710

专家讲座、技术支持、教师辅导

学生完成参赛作品

2020710-715

校内选拔赛评选,公布进入分赛区初赛的队伍并进行确认

不早于2020715

网上提交作品

根据防疫要求、待通知

上海分赛区初赛

根据防疫要求、待通知

全国总决赛

3. 作品提交方式

■提交作品时间:2020710日之前(包括技术竞赛及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所有作品需要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过期视为放弃。

纸质作品提交地点:仪表二馆201021-55270267(袁老师,罗老师)

电子版作品提交邮箱:yuanqq@usst.edu.cn

上交作品包括技术论文、演示视频和作品照片(视频和照片只需电子版);另外请在纸质版和电子版作品上都注明:项目负责人学院、姓名、手机号、邮箱、项目名称、指导教师。

提供导师同意函(附件1)

四、奖励机制

1. 学校选拔赛分别针对“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颁发奖励与荣誉证书,择优推荐参加上海赛区初赛。

2. 所有同学在上海赛区和全国赛中获得的奖项,学校将在各项奖励和评优工作中予以认可,具体按照各学院制定的细则实施。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2020620



附件:

附件1-“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理工大学选拔赛导师同意函.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