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海理工大学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6-182972编辑:李卉云摄影:王博

6月18日上午,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在学校大礼堂二楼贵宾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原则,围绕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和上海产业变革需求,立足于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在科研攻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推动共同发展。


会议现场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党委委员、副总裁许如庆,总经济师邵黎明,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总经理曹燕,及行政事务部、战略企划部、计划财务部、投资发展部、合规风控部、光明国际、光明乳业、梅林股份、进修学院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副校长刘平,及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本科生院、教务处、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规划发展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刘平主持。丁晓东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吴坚勇首先对光明食品集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光明食品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学校办学文脉、学科建设,双方合作历史以及共建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以工为主的综合型大学优势,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有效模式。他指出,学校与光明食品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在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合作成果。此次签约是双方与时俱进、着眼未来的又一重要成果。学校将秉承协议精神,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通过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打造专业前沿课程、加强实习就业合作、强化人员师资交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围绕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加工与存储、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共同承担各级重大课题、联合申报各级奖项,并共同筹建“光明食品研究院”以及智库平台。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定会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促进实现“实力光明”战略目标,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是明芳指出,光明食品集团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旨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等做出更大贡献,是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的重要举措。双方应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就业实习和师资交流力度;突出科研项目合作,围绕食品质量安全检测、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加工与储存等领域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智库与平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融合创新,联合打造产业孵化园区等。他表示,希望战略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上海理工大学研究创新“发动机”和光明食品集团食品技术应用推广“主力军”的作用,助力光明城市厨房建设、长三角冷链物流生态体系建设、儿童青少年营养计划等战略工程,并将双方一系列合作创新的成果融入上海城市生活。他预祝双方在重大项目研究开发、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各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讲话


签约仪式前,是明芳一行还参观了机器智能研究院、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光电学院一楼科研成果展示大厅和沪江国际文化园,听取相关专家的项目介绍,感受上理文化底蕴。


是明芳一行参观上海康复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是明芳一行参观光电学院科研成果展示大厅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