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周到:毕业季丨真心嗲!上理工推出云拍毕业照,个人照、集体照都可get

2020-06-17876编辑:董真摄影:

毕业季来临,拍照留念是高校学子的保留节目,今年特殊的情况下,部分学校不再统一组织拍摄。在上海理工大学,最近陆续推出了“云拍照”小程序,上传照片即可合成卡通毕业照。

往年的五月,上理工的草坪上已架起了毕业墙,同学们已开始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游走在沪江园的各个角落,定格毕业季的美丽瞬间。

今年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把“云上课”“云答辩”“云面试”,都体验了一遍,在毕业季,学校最近又推出了“云拍照”的软件,帮助无法拍摄毕业照的学生生成电子照片。

个人照、集体照都可以合成,通过上传清晰的证件照,搭配不同的背景实现。

在拍摄个人毕业照的小程序上,学生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头型、毕业服饰、校园风景,还可以实现多人合影。



为男女生分别设计了多种发型,学生上传自己的照片后调整大小适配即可。



服装包括了学士、硕士、博士服,还有校园的休闲服装、手持标语牌等造型。



在风景选择一栏,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实景,同学们可以将之前设置好的卡通人物置于喜欢的背景里。



这项小程序已经在“上海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上推出,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云毕业照的合成程序。

活动推出后,同学们留言表示“有意思”“真心嗲”,还有已经离开校园的老校友说,也想通过软件和现在的校园新貌合个影。



学校介绍,除了已经推出的这个小程序,接下来还会推出可进行班级合影、专业合影的集体照小程序。

在集体照这一版的小程序里,画面背景不再采用实景照片,而是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依据学校景色进行绘画创作。

同学们可通过输入对应的代码进入页面,如印刷美术1班,输入对应代码9z8E,新闻传播学输入对应代码TZYR。

这些代码对应各个专业和班级,程序自动生成,表格会在之后分发到各个辅导员。



同学们上传清晰明亮的个人正面照后,可进行预览保存。待全班同学都上传完毕后,就可以生成对应的毕业集体照了。


效果图


小程序的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为避免照片上传不全等情况,如果有学院和专业想要完整的集体毕业照,也可以将学生照片收集好,通过程序后台统一生成好发给各个班和年级。

来源:周到 作者:庞菁涵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B3B435967E22684C4172346564A92172088911AC76941399ADE7FEE6C311CF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