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获2020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立项

2020-06-15776编辑: 董真摄影:

6月11日,中国科协主办的2020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申报结果公布。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牵头,学生工作部(处)、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和科技发展研究院联合申报的《追“光”人生系列纪录片——学风作风主题原创作品创作传播》项目,经两轮专家评议,从431份高校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获得立项资助的118个项目之一。

该计划是根据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开展的2020年“共和国的脊梁一一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加快推进学风建设,围绕“一流学校、院所,一流学科,一流学风,一流人才”,深入挖掘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所蕴含的学术思想、人生积累和精神财富,广泛开展具有学科专业特色、体现中国学科发展历史脉络、彰显优良学风作风的宣传讲座、思政慕课,搭建跨系统、跨学科、跨地区的“学风作风数据汇交大平台”,推动形成国家层面的大数据积累。

我校申报的《追“光”人生系列纪录片——学风作风主题原创作品创作传播》,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领衔组建的未来光学超级团队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团队为素材,通过客观真实记录他们潜心育人、科技强国的追梦历程,形成《追“光”人生》学风建设系列纪录片,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来展现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同时,项目将通过校内外融媒体平台,立体宣传、展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倡导优良教风学风作风,激励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以庄松林院士团队和其他优秀团队为榜样,潜心致研、服务社会,追求真理、传播真知,勇担科技强国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