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带队督导我校就业工作

2020-06-112776编辑:李卉云摄影:王博

6月10日上午,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带队,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监组副组长黄银文、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晓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等督导组成员一行8人到我校开展就业工作专项督导。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坚勇代表学校从“加强领导,全力保障就业工作四个到位”、“高度重视,全方位推进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全校协同促就业”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成效和进展。他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外拓资源,内挖潜力,同时不折不扣做好特殊学生群体帮扶,确保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任务。

督导组分别安排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并对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组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师生共同推进,对学校以需求为导向推进线上指导和云招聘,“一生一策”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帮扶等方面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督导组向学校提出了要进一步提升就业信息发布的有效性,充分利用好校外岗位信息资源,进一步加强低年级本科生职业发展教育,进一步充实就业工作人员力量,落实学院主体责任等意见建议。

沈炜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就业工作,4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疫情期间“六稳”、“六保”工作的重大部署,并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5月30日,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沈炜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高校自身办学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的集中检验。沈炜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期望:一要高度重视,党政齐抓共管,校院协同推进,全面动员,整合育人资源,切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二是要教育学生转变思想观念,克服“慢就业” “缓就业”“不就业” 等消极心态,合理调整就业期望,为学生提供精准指导,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进一步落细落实好“一生一策”,确保精准有效,重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生、少数民族和重点地区学生等群体,落实帮扶措施,做好指导,确保学生顺利就业。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进行就业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