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

2020-06-10288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6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率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一行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本次联组学习聚焦“学‘四史’、守初心,新时代地方工科高校助力制造强国建设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会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以服务党的奋斗目标是中国社会主义大学的特色和基因开篇,指出地方高校在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中承担着重大使命。他结合学习主题及工程大办学实践对地方高校服务制造强国的根本路径——构建产教命运共同体分享了经验体会。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和学校实际情况,对工程大通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守正创新,以实现总揽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作了经验分享。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以“奋进中的‘工程大’一定会有大成功,追梦路上的‘理工大’不断凝练大功力”寄语两校,并对学校传承百年工程教育传统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学科建设等内容作了回顾与介绍。他指出,学校将继续推进卓越工程教育,勇担历史赋予学校的责任,对接制造强国战略重大需求,抢抓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大力开展工程教育改革,培养面向产业的“新工科”人才,努力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首先用“三个一流”—— “一流的学科建设、一流的美丽校园 、一流的管理服务”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予以高度评价,并围绕“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始终围绕国家战略、瞄准行业需求,勇担制造强国使命;始终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促进”三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介绍了地方高校有效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和能级、增强党建引领功能,从而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的具体路径。

联组学习前,学校一行参观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智能定制系统、摄影棚、VR实验室、汽车创新实验室、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轨道交通轮轨滚动接触磨损及疲劳实验室、飞行仿真技术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检测中心、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

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缘像、学缘近、人缘亲,一直以来友谊深厚。本次中心组联组学习是继2019年10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之后,两校再一次开展联组学习。本次学习将更加有利于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促进双方共同进步。


联组学习现场


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建国讲话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学校一行参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双方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