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体育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01347编辑:李卉云摄影:

根据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及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四史”学习计划,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以“永葆坚定信念”为专题的“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在6月4-5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灵活运用各种载体,做到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本次主题党日是在党员自学党支部推荐学习资料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四史学习”专题栏目的基础上开展,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小组组长认真组织,党员积极发言谈学习体会,从思想上弄清楚学习“四史”的目的和意义,结合自己在“十三五”期间工作情况、当前重点工作即“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课程思政建设中体育育人、实践育人等本职工作,思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坚定信念,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勇气。

直属党支部书记冯慧春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四史”学什么、“四史”如何学、“四史”怎么学;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永葆坚定信念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她强调,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围绕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思路、内容和路径,提出“三五三”的工作方法即学“四史”,既要学知识,更要学思辨、学方法、学品质、学担当;学“四史”与学校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相结合、与学校“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相结合、与学校立德树人、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希望党员同志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永葆坚定信念,在“四史”学习中在坚持正确历史观的基础上,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教育中,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壮大的历程,为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在新形势下更加坚定自觉、更高标准地守初心、担使命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党员同志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专业特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为奋力夺取新冠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目标任务积极奉献。


供稿: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