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为“十四五”建言献策,共绘上理发展蓝图

2020-05-291787编辑:摄影: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奠基之年。“十四五”期间是学校围绕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办学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内涵发展,努力实现引领产业进步的创新型大学,进而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增强学校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科学性,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对高等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学校启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为深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发挥“十四五”规划在学校未来发展中的指导作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学校向更高质量发展,欢迎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即时起至6月30日,学校面向广大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工、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组织开展 “为‘十四五’建言献策,共绘上理发展蓝图”活动,请您积极思考,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上海理工大学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一、建议内容

建议应当围绕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策略展开,既可以就总体建设思路与方向提出思考建议,也可以聚焦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园建设等专项工作,还可以着眼于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也可以讨论与学校发展战略相关的其他问题。

二、建议采纳

建议征集后,将酌情组织召开研讨会,总结凝练建议内容与思路,形成有效建议后反馈相关部门。在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学校和各部门将充分思考、酌情采纳,对优秀提议将给予相应奖励。

三、建议格式

原则上控制在1500字以内,须包括建议主题、建议观点、发展现状分析、建议措施与可行性、建议人及联系电话等信息。建议和意见应表述清晰、有理有据、有分析有思考,有助于推动学校发展。

四、联系方式

邮箱:bbs302@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格致堂308室党委宣传部

衷心感谢您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携手勠力,共同描绘上海理工大学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宣传部、规划处

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