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全国高校大型主题活动“525线上心理集市”

2020-05-291205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响应教育部“聚力同心,战疫同行”的号召,由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指导,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心理协会、华东师范大学闵行心理协会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大型线上心理主题活动——“‘心情调色盘’525线上心理集市日”于5月25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国高校学生的关注。来自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的500余名大学生组队参与。

活动将线下游园集市的形式搬到线上,依托HTML5、腾讯会议、B站等平台同时开展了多达十项不同类型的心理主题活动,包括正念减压体验、组队趣味心理游戏、心理即兴演讲、心理知识普及等等。

活动得到了广泛好评,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心理健康知识、减轻线上学业压力、提高幸福感知水平、培养积极乐观态度,在轻松的环境中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对心理知识更加了解了”“以前从来没想过心理学可以有这么多有趣的活动”“通过电影片段了解到每个人的行为背后都有深层原因而非只是表面病症”“这次活动让我们增加彼此默契,一起探索心理奥秘”。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除了开展线上集市活动,心理中心还依托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咨询师联盟,联合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及上理工6家附属学校,组建了一支由4名精神科医生和心理专职教师、专业课教师等12位大中小学心理咨询师共同构成的专业队伍,为家长和师生们从多视角进行答疑解惑。通过一系列的心理健康“云活动”,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成长,助力“2030健康中国”蓝图的实现。


525线上心理集市


学习感想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