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四史”专题辅导报告举行

2020-05-25999编辑:李卉云摄影:

5月22日下午,校党校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辅导报告在第一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期培训班以“学四史,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线上由国家行政学院利用大学生网络党校承担理论教学,并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线上专题研讨;线下依托学校智慧教室,采用课堂教学和直播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落实教学任务。本期培训班开班第一讲邀请了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作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369名发展对象和各学院专职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参加。报告由校党校教务长任惠兰主持。

开班动员会上,任惠兰指出,学校在特殊时期开展发展对象培训,一方面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作出的部署,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使大家能够更好地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把更多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确保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正常开展的需要。她指出,本期培训班以“学四史”、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培训主要内容,目的在于通过党课,使学员进一步掌握理论知识,夯实理论基础,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早期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她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一是落实防疫要求,以安全为重;二是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要求;三是注重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

报告中,李占才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开始讲起,以丰富的史实史料,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他以大量生动的史料和充满激情的语言,立足现实,从历史的角度出发,解读了共产党人在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求索中确立的初心与使命。李教授的报告案例生动,语言风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能接地气,报告通过对党史的解读,让学员们进一步丰富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报告中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思想理论,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辛勤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报告期间,校党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线下参与培训的学员进行测量体温,实行间隔就坐,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培训班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现场


分会场


学员进行线上学习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