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环建学院依托国际访学助推高水平科学研究

2020-05-20784编辑:李思维摄影:

环建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近三年通过国家级、上海市和学校层面的各类交流计划,派出8名青年教师到国际一流高校访学交流。国际访学显著拓宽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增强了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了科研技能及专业技术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涌现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

黄蓓佳副教授在“乘风计划”的资助下,自2018年初起在耶鲁大学、东京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国际访学。访学期间就全生命周期方法的中国化与应用、建筑材料的隐含环境影响评估、建筑业与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等方向与国外团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访学期间发表SCI一、二区论文10余篇,其中环境领域顶刊《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论文1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


中国各省市2015年建筑材料消耗与隐含CO2排放


康诗飞博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自2018年末在丹麦奥尔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et)从事为期两年的国家公派访问,依托外方的交叉学科纳米科学研究平台开展环境催化和环境微生物学方面的交叉学科研究。2020年已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发表的论文体现了医工交叉学科特色。与丹麦Aarhus大学的Mingdong Dong教授合作的过程中,在环境材料纳米结构设计和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技术(Time-of-Flight Secondary Ion Mass Spectrometry, ToF-SIMS)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研究突破。


微生物为碳源制备负载型FeNi合金催化剂用于焦油污染物裂解


广泛且深入的国际交流和交叉学科合作为环建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应用研究思路,锻炼了多学科的研究技能,提升了交叉学科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环建学院各学科发展和专业特色的凝聚提供了新助力。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