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君一行来访

2020-05-193005编辑: 董真摄影:王博

5月19日,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君、副总经理黄翔宇一行来学校洽谈合作。党委书记吴坚勇、副校长刘平会见了吴海君一行,并进行座谈。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发展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环建学院、材料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吴坚勇代表学校欢迎吴海君一行来访,并从学校办学历史、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吴海君着重介绍了上海石化传统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学校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大伟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情况。上海石化新材料创新中心筹备组负责人林生兵介绍了新材料创新中心筹备有关情况。双方还就化工废弃物环保处理、新材料科研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双方应聚焦围绕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三大战略性产业布局,服务上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重大需求,立足于研究关键材料技术,集聚优势力量和资源,提升合作能级,探索建立健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产学研转化等方面合作的科学体制与长效机制。

座谈会前,吴海君一行还参观了材料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光电学院红外光梳光谱实验室和沪江国际文化园。


吴坚勇讲话


吴海君讲话


黄翔宇讲话


参观材料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参观光电学院红外光梳光谱实验室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