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四史”学习教育在线研讨会举行

2020-05-19664编辑:李卉云摄影:

根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5月17日举办主题为“研‘四史’明才智,葆‘初心’固根基”的“四史”学习教育在线研讨会。围绕深化研究生党员“四史”教育的学习效果、在研究生群体中构建“四史”教育常态化机制、发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四史”教育中的作用等方面,来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以及11个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同在线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版艺学院的王倩同志通过纪录片《徳兴坊》,带领与会成员一同回顾了上海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记忆。材料学院陶征林同志谈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应该努力用既有的红色资源来把历史讲活。环建学院李彪宗同志认为,上海这座城市独有的红色遗址要挖掘好,讲好四史教育的“上海故事”。

围绕“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要求,外语学院祁特同志指出,可以结合每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如五四青年节、全国两会等)来组织 “四史”学习。光电学院周严谨同志分析了疫情期间互联网上的“方方日记”等对青年的影响,从而强调了“四史”教育的重要性。能动学院孙辉同志和医食学院胡丽丽同志提出,可以以“四史”学习为契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于深化学生党支部 “四史”教育学习效果,机械学院华勇、管理学院蒋露、理学院王子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艺四位同志认为,要把“四史”教育贯穿到支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四史”学习教育不能是阶段性任务,应当是常态化,同时可以通过讲座沙龙和开展“微课堂”的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随后,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本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先进事迹,打造党建学习交流共同体。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通过此次“四史”学习教育在线研讨会,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更加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他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在线研讨会“云”合影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