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考察上海理工大学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

2020-05-152778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5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共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考察上海理工大学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同时对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专门部署。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会议。


吴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李强同志的这次考察,是在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同时防范疫情反弹的特定环境下,以及在上海各高校复工复学工作逐次开展的大背景下进行的。这是市委对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以及今春以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的肯定,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开展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校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校长丁晓东表示,要深入学习李强书记关于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始终压实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的责任,以“有利于学生学业和健康、有利于保持正常的教学秩序、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为原则,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思想上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做好测温、限流、物资供给等防控举措,以及实战演练、突发应对等应急处置,要充分利用智慧校园建设做好实时监控、信息公开、情绪疏导等工作,积极探索,形成示范效应。二是推动线上线下结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总结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经验做法、典型成效,进一步思考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与融合的方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要讲好战“疫”故事,推进“后疫情时代”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要做好教学管理和常规工作,维持好学生考试、大类分流、毕业离校等正常教学秩序;要积极做好就业帮扶指导,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发挥创新策源功能。要积极推进国家和上海市重点项目申报和建设,加快关键技术攻关;要积极主动寻求外界支持,争取在未来光学、医工交叉等领域取得突破;要积极发挥高校的决策咨询功能,为上海和国家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出谋划策,贡献上理智慧和力量。


丁晓东讲话


吴坚勇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状态、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将李强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一是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按照李强同志在考察学校时的指示要求,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到不松懈、不侥幸、不麻痹,继续做好教育教学、就业择业、后勤管理服务、学生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工作。二是要更加卓有成效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抢抓学校发展的窗口期、黄金期,苦练内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的落地。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冲刺“十三五”谋划“十四五”、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等,切实抓好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重点工作。三是要以李强书记来校考察指导为强大动力,激发全校上下的干事创业热情,既要奋力“低头拉车”,也要自觉“抬头看路”,按照李强书记指示要求,强长板、补短板、筑底板、争样板,不断总结宣传,扩大社会声誉;要乘势而上,充分挖掘基础建设、校企合作、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各方面资源,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资源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李强书记考察学校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学思求进上下功夫,在务实笃行上求实效。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