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学校举行智库建设工作沙龙

2020-04-171883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理工大学智库建设工作,学校于4月17日上午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了智库建设工作沙龙。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管理学院、医食学院、出版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家学者,宣传部、科技处等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平主持。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学校智库建设迫切需求、智库体制机制建设、智库资源投入与产出、智库成果考核与评价等方面,对学校智库建设工作推进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宣传部、科技处负责人分别就推进学校智库建设工作交流意见。科技处介绍了学校智库建设现状、前期工作准备以及相关政策扶持。宣传部介绍了为推进学校智库建设,下阶段在工作机制、专家队伍、建设任务上的工作设想。

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的智库建设工作整体趋势向好,但要抢抓国家、地方、学校建设机遇,找准、突破建设难点问题,满足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吴坚勇分别就学校、学院层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对于学校层面,他强调,要加强机制建设,厘清职能职责,完善好人员分配、建设经费、激励政策等各项智库建设保障措施,以充分调动学校教师参与智库建设积极性。对于学院层面,他强调,各学院要首先“练好内功”,定准发展方向,强化科研基础。各学院要凝练好学科特色、拉长学院长板、可以形成文工交叉、文理融合的跨学科平台联合,夯实智库的建设基础。


吴坚勇书记讲话


刘平副校长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