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入选首批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2020-04-031238编辑:李卉云摄影:

根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近日下发的“关于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入选院校的通知(人文中心函〔2020〕9号)”,我校成功入选2020年首批筹建合作本科院校(该项目全国范围内获批本科院校共计39所)。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施,旨在通过中心、学校和企业合作建设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平台和高地,提升教师和学生的技能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形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及品牌项目。

我校入选项目由国际交流处组织光电学院与机械学院协同申报,并为此成立由国交处、光电学院和机械学院共同参与的专人申报小组。申报小组前期进行了大量且细致的材料准备并撰写可行性报告,在此过程中得到学校规划处、科技处及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我校申报入选后将建设亚龙智能国际学院,首批下设智能控制技术中心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心。两个中心将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汇聚优秀师资和资源,合力打造上海理工大学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地方高校人文交流品牌与基地,提高我校国际影响力。

目前学校正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此次通过“建设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成功建成“亚龙智能国际学院”,对于我校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要求、改善我校国际学生的生源结构、提升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