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党委副书记盛春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地江集团

2020-04-03847编辑:李卉云摄影:

4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盛春率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工作联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环境与建筑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一同走访校友企业地江集团,助推校企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环境与建筑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林建华详细介绍了企业近年的项目发展情况,他表示将继续与母校加强合作,围绕人才培养、企业创新、行业发展,尤其是与母校“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校友工作联络处负责人指出,校友企业的成长即是学校的成长,学校要保持与企业的良好互动,引导学生更好地在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就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强调,今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但数据显示,近几年毕业生在民营企业就业的占比呈现上升趋势,学校将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力度,帮助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入职校友企业。

座谈会最后,盛春对地江集团的企业文化——“正气求生存,好学谋发展”表示了肯定与赞赏。他鼓励校友企业一定要继续弘扬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坚持开拓创新的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坚定自主创新道路,与母校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本次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现在已经持续向好,盛春衷心感谢校友企业能“稳就业,送岗位”,与母校一同努力,共克时艰!


【相关】

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经营范围是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建设工程施工等业务。董事长林建华是我校97级交通工程专业校友、环境与建筑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公司年经营产值超过10亿元,主要参建项目为公路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施工。参与学校“人行天桥”建设、“老图书馆”翻修,“第一教学楼”维修等工程项目。

2016年,公司设立了“上海理工大学地江科技创新基金”,名下设立“林建华奖学金”、“上海市地江科技”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上海市地江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践支持等三个项目,捐赠基金将连续5年拨付,累计金额达95万元。林建华校友基金还设立“地江创新创业基金”,2019年孵化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1项,资助金额8万元。


合影留念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合署)、学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