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做好防疫期间教育“摆渡人”,孕育“互联网+”教学新形态

能动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2020-04-02304编辑:李思维摄影:

4月1日下午,能动学院召开以“做好防疫期间教育‘摆渡人’,孕育‘互联网+’教学新形态”为主题教师座谈会。院长杨其国、党委书记焦雪勐、专业负责人及青年教师出席会议。副院长武卫东主持本次座谈会。

阳君、应芝、方奕栋、杨英英四位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的经验和体会。阳君介绍了“超星+腾讯会议+QQ群”的线上教学模式,就如何在网络教学中跟踪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提出想法和建议;应芝总结了“课前发通知,课中随测验,课后解疑惑”的教学方法;方奕栋结合自己双语授课的特点,介绍了开展课堂讨论、现场互动的有效方法,分享了制作录播课的经验;杨英英根据自身经历分析了线上授课的利弊,杨英英说:“线上教学不应只是纯粹性的知识灌输,更应是观念和态度的传授,要做有温度的教学。”与会教师纷纷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探讨线上教学的体会及想法。

武卫东介绍了全院教师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整体情况。随后,杨其国表示,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线上教学,不断总结经验、开展研讨,做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并且要“做精做细”,通过线上教学模式发掘新的教学方法,助力学院教学发展。

最后焦雪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全体教师为线上教学做了充分的准备,保证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希望大家要认真总结经验,把线上教学中的优势与线下教学有机结合,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时要在线上教学中强化课程思政教育,要把通过抗击新冠疫情彰显出的我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传递给学生,做好价值引领,传递正能量。


座谈会现场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