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光电学院党委中心组与机关党委纪委审计资产党支部开展专题联组学习

2020-04-02510编辑:李思维摄影:

3月31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中心组与机关党委纪委审计资产党支部在新光电楼1042会议室开展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为专题的中心组联组学习。学习会由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主持。校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主任施小明,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曹伟元,审计处处长杨英,光电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政领导共4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并作了交流发言。

联组学习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陈海瑾带领大家通读学习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深化教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以及2020年春节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等相关内容。第二个环节是交流发言。

施小明围绕二级学院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如何结合二级学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编制工作做好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学院党委如何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党员干部如何带好头作表率做了交流。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去年,学校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首轮校内政治巡察,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通过校内巡察,帮助二级学院查找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现有的和潜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警示,起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意识、形成震慑的作用,从而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陈海瑾结合学院的巡察整改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院党委主体责任,交流了学院2020年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计划和想法。并就整改过程中发现和遇到的一些难点和问题与相关职能部处的领导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交流中,杨英、曹伟元与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学典,副院长刘伟等同志就物资采购、设备管理、招投标等环节中如何加强学院监督、加强风险防控、完善制度建设、优化流程和环节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海瑾最后感谢机关党委纪委审计资产党支部的支持,通过联组学习共同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为学院党委工作提供帮助、指导工作、答疑解惑,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整改工作。她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光电学院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各项工作中争做试点示范,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有针对性地开展联组学习,提升学院二级管理和办学水平。

两个多小时的联组学习结束了,不少老师觉得讨论意犹未尽,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廉政素养,廉洁勤勉,严于律己,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联组学习会现场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