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机械学院募集2000余爱心口罩驰援在德学生

2020-04-02219编辑:李思维摄影:

目前,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机械学院中德合作专业39名在德学生的健康安全牵动着师生的心。经过多方募集,由40余位师生校友捐助的2178个符合欧盟CE认证标准的医用口罩,于4月1日通过国际物流寄出,帮助学生做好防疫。

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友好合作企业海拉HELLA公司等支持下,3月31日这批符合欧盟CE标准的慈善物资快速筹备到位,并按照捐赠管理规范建立了台账和发放明细。4月1日便由机械学院辅导员吴晓怡和外事秘书吕娟清点接收后,当即奔赴DHL虹桥物流中心,通过FEDEX中国速运途径分批寄出。学院及时联系在德学生跟进配送工作,确保紧缺物资的精准投放,为能合理使用防疫物资并使其防疫效力最大化,按照捐赠人集体的意愿“防护身边人才能好地防护自己”,并与受助学生联系确认,使受助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将贡献出400个口罩用于援助身边的德国合作高校教职员工,以帮助在德师生共同做好个人防护,实现捐助人的期望。

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境外疫情形势日渐严峻。机械学院中德合作项目的教师团队成员也自愿筹款,采购了近200个医用口罩紧急支援在德项目的团队教师;学院机械中德专业2015级优秀毕业生李佩丹同学多方筹措,主动捐赠600个口罩帮助在德教师共渡难关;该专业2017级在校生益皓旸同学一家积极捐助200副防护手套和100瓶免洗消毒液助力学院防疫工作。

这些休戚与共的上理人在特殊时期,彼此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凭着这份信念和这份执着,必将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迎来共同的繁荣。


清点防疫物资


捐赠2000余枚爱心口罩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