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千名理宝“云”游校园 开启学校春季心理活动月

2020-04-01301编辑:李卉云摄影:

可爱的室友,美丽的校园,诱人的美食……随着居家学习的时间越来越久,同学们对校园的思念愈发强烈。为此,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云”游校活动——跟随两位“主播”的脚步,1400名理宝们踏进了校园,线上开启了我校2020年春季心理活动月。

平日的同学摇身变为B站的主播,他们带领大家“逛”校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了解学校的心理服务,在体育馆聊起热爱的运动,在一食堂体验“考场式”就餐,在图书馆前分享假期阅读的好书,在一教憧憬火爆的智慧教室;在操场外,线上约好了返校后的第一次晨跑;在综合楼前的樱花树下,@了一起赏樱的那个TA……当然,期间主播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学“大咖们”工作学习过的地方,感受了沪江大学的心理文化底蕴。在最后一站,大家还去了隔壁“邻居”家——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医生带领大家参观了医院的门诊楼、心理测量室、心理治疗室等,科普了精神卫生知识,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让大家对精神卫生中心和精神疾病有了更客观的了解。而当得知有几位医生当前正在武汉支援时,同学们更是纷纷通过弹幕向英雄们致敬。

两个半小时的“云”游校,虽不能让全国各地的同学亲身回到校园中,却把大家的心聚到了一起,互相支持,留下疫情期间的美好回忆。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正式宣布2020春季心理活动月的开幕。今年的春季活动月将围绕“‘疫’期云享,爱满沪江”的主题,积极创新线上活动形式,开展包括系列朋辈直播小讲堂、心理抗疫知识大赛,战“疫”中成长,我的云端心情故事演讲赛等55项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朋辈心理活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达成实践育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标。


“云”游校园活动截图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