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3-301583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3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道平主持。

吴坚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我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学校事业稳步开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纪委全委会,目的就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上海纪委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他强调,2019年学校作为上海市监察职能向高校延伸试点高校之一,首次在校内开展了巡察工作,在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学校按照第八次党代会谋划的“三步走”发展目标,从第一步迈上第二步的承上启下之年。学校如何做到防疫工作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成为我们当前需要思考与行动的主要问题。为此,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将干部有没有担当、是否主动作为、是否主动思考作为监督的主要内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聚焦优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责任;二是要深化校内政治巡察工作,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出色完成监察职能向高校延伸试点工作;四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要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为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落脚点。

刘道平同志首先传达了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强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廖国勋同志代表市纪委全委会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并解读了《上海理工大学关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主要任务。他强调,当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主动监督,积极作为;二是要提升执纪效能,认真学习《规则》和《规定》,坚持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努力建设纪检监察铁军;三是要不断深化“三转”,把握职责定位,坚定职责担当,坚守政治纪律,在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最后,全体纪委委员集体讨论了2020年纪委工作要点,各纪委委员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及实际,纷纷建言献策,共同探讨,为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刘道平讲话


纪委会现场


供稿: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