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举办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2020-03-273079编辑:董真摄影:王博等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有关要求,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2020年学校事业稳步开局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理论报告、专题研讨、党性教育、自学等模块落实教学计划,重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理论武装为根本,党性教育为核心,能力提升为主线,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强调理论学习与改进工作技能和作风紧密结合,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提高干部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3月18日上午,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作了开班动员,并作《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从认识到实践》专题辅导报告。他首先强调此次培训班借学生还未返校的“空档期”苦练内功的重要性和目的;其次从新时期的时代命题着手,重点剖析了新时代之“新”呼唤好干部,详细阐述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最后,他结合实际工作和学校发展的需要,运用大量史实案例和比喻,进一步生动地指出和强调了好干部要不断增强“八种本领”,做积极主动参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的“主人翁”“建设者”和“排头兵”,不断为学校的发展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创造新的辉煌和奇迹。

当日下午,校长、校党委副书记丁晓东作《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学校发展的脉络讲起,重点介绍了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思路,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果和预期成效。同时,他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无私为政”“善思而学”“用心于行”,希望学员们坚定信心,做追梦人;明确责任,当好建设者;找准问题,甘当排雷兵;振奋精神,乐成奋斗的同伴。他强调,作为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要早日实现角色调整、理念调整、心态调整,做忠诚的服务者,把个人工作与部门分工相结合,把个人事业与部门发展和学校事业相结合,做好规划,共同为上理工的未来拼搏和奋斗。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道平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党的纪律建设干部成长》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完善的历程讲起,对干部健康成长的规律、路径进行了解读,勉励学员要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要不断提高学习力、思维力、决策力、创造力和执行力,不断修炼领导力。3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作了题为《重落实、强协同,推进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三全育人”的初心使命、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基础以及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全方位地为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开展“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的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重落实,强协同,扎实推进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

本次培训班对象是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新提任处级干部,共41人。学员们在听取了校领导的专题辅导报告后,以专题研讨的形式,分组开展了三次主题研讨。学员们立足岗位实际,结合研讨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通过研讨,进一步聚焦问题,统一共识。学员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高了学习效果,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既为学员的交流沟通提供了平台,也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一批信念坚定、视野开阔、科学思维、勇于担当、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表示,要在当前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取得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丰收

培训班线下教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实践调研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加强学员党性教育和锤炼。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作专题报告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丁晓东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道平、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作专题报告


校领导参加分组专题研讨


培训班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