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和衷共济,守望相助

我校东京办公室为日本中央大学捐赠10000枚口罩

2020-03-26472编辑:李思维摄影: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全世界的目光也都聚焦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校际友好合作校日本中央大学校长福原纪彦第一时间给我校发来慰问信函。我校与中央大学合作交流密切,2019年8月,我校在中央大学设立首个海外办公室——上海理工大学东京办公室。东京办公室主任何伟铭也在第一时间开始积极为学校筹集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物资,由国际交流处全体人员捐赠给学校作为校园防疫物资。何伟铭也以个人名义为学校捐赠口罩3000枚、消毒原液等用于后勤、机械学院师生和国际学生的防疫工作。

目前,日本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也面临着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的局面,何伟铭协同中央大学中国留学生支部以及中日专业人士联盟发起“‘一衣带水·风雨同舟’10万口罩送爱心、驰援日本抗疫公益活动”,其中10000枚口罩为我校东京办公室定向捐赠给日本中央大学。“有能力帮助到他人,这是最幸福的人生瞬间。我们的初心很简单,就是想对日本人民说一句谢谢,谢谢你们在中国需要的时候把口罩送给了我们。这句谢谢,我们是通过筹集10万个口罩这个行动来表达的。中日之间可以通过互相赠送口罩这种爱心援助行为,去印证两个国家的人民‘一衣带水,风雨同舟’的纽带关系。”何伟铭分享道。

正如此次公益活动的主题:山川异域,风月通天;投我以桃,报之以李,中日是一衣带水的友好近邻,在疫情面前更是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惟愿疫情早日过去,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一衣带水,风雨同舟”倡议


捐赠防疫物资


在机场和领事馆人员及日本航空交接完口罩后的合影

供稿:国际交流处